德衛生部長:仍須謹慎對待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儘管目前德國一些受到大腸桿菌感染的病人出現好轉跡象,但是德國衛生部長丹尼爾‧巴哈爾仍然警告社會大眾要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對疫情持以謹慎態度。

德國衛生部長 丹尼爾‧巴哈爾(Daniel Bahr):「作為衛生部長, 我還不能說疫情控制住了。我們認為還會有更多的溶血性尿毒綜合症病例,我們仍然建議德國北部民眾不要生吃番茄,黃瓜和生菜。這是目前最好的預防方法,還要保持正常的衛生習慣。」

據了解,目前大腸桿菌疫情引起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了22人, 病情危急者達到了627人,患病人數達到1500多人。一些接觸病例的醫務人員表示,目前一些病人的身體狀況逐步好轉,一些神經系統方面的症狀消失了,還有一些失去腎臟功能的病人恢復了腎功能。

研究人員仍然在尋找大腸桿菌病毒的源頭,從西班牙進口的黃瓜到德國本地生產的生菜,番茄和豆芽。研究人員還在對各種猜想進行測試。歐洲的農業市場在這次疫情中遭到嚴重打擊,俄羅斯停止了從歐洲進口的蔬菜和水果,而西班牙農民每週遭受的損失達到了2億歐元。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