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未停工 雲縣:20日最後期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512、518的兩場大火燒出六輕公安問題,雲林縣政府日前已經勒令肇事的南亞海豐廠必須在6月1日起全面停工,但縣府人員5號前往視察時卻發現,還有 四個廠還在運作。南亞公司表示,基於公安問題只能依序停工,雙方隨即展開談判並簽訂備忘錄,要求6月20號前必須全面停工,否則縣府將強制執行斷水斷電, 並且一天罰新台幣三十萬。

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以及縣府建設、勞工、消防、環保等單位週日前往日前發生大火的六輕廠區進行會勘,發現除了異壬醇廠拉上封鎖線已經停工外,其餘4廠部分管線,仍在運作。

南亞公司的說法是,基於公安問題,各廠之間的原料供應需要相互協調依序停工,預定將在兩個月內完成全面停工。不過縣長蘇治芬認為時程太久,環保局也懷疑是計畫 停工,企圖將損失降到最低,雙方展開談判,經過三個小時的拉鋸,雙方簽訂備忘錄,6月20日之前必須全面停工。

雲林縣長 蘇治芬:「停工的時程裡頭,往後延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三個禮拜這段時間,都是因為基於環保或是基於安全,所以他們有什麼料要進,也是基於這兩個原則,而 不是基於生產,這個生產我們是完完全全不能接受。」

台塑方對此結果沒有發表任何回應,表示完全依照縣府裁決。雙方的備忘錄中註明,如果南亞塑膠公司沒有在期限內停工,將每日開罰台幣30萬,並強制執行斷水斷電,依法註銷工廠登記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