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龍舟賽 中彰投首長帶頭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端午節除了吃粽子之外,當然還有一年一度的傳統划龍舟比賽,在彰化縣鹿港鎮的吉安水道,今天(6號)就舉辦了鹿港划龍舟邀請賽,最特別的是中彰投三縣市的首長也親自帶隊參加。

經過事前的密集訓練,各隊選手在賽前先來個信心喊話。 首先由彰化縣政府隊對上大台中隊,槍響後兩隊奮力往前划。

快到終點前奪標手準備奪標,最後是由彰化縣政府隊拿下冠軍。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我們最要感謝的一個人,除了我們團隊以外,要最感謝一個人就是胡志強先生,因為他是最強的選手,他竟然沒有下去幫忙台中市,所以今 天也不是台中市的錯,完全是胡志強的錯,因為胡志強沒有參加,讓台中市輸給我們,非常感謝胡志強先生的承讓,謝謝他。」

緊張刺激的比賽,也吸引了外國遊客駐足觀看。

國外遊客 Robats Graudons:「來享受龍舟慶典的一切,看著這些划船的小孩以他們的傳統為榮,因此我非常刺激,因為他們對競賽很興奮,因此我們來這兒看刺激的比賽。」

鹿港藝文館前廣場也請來藝人張秀卿與林凡到場助陣,在歌聲中,畫下鹿港慶端陽的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