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揮別風災 新發大橋開通迎嘉賓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高雄六龜的兩大主要產業——農業和觀光,都因為八八風災嚴重受創﹔歷經近兩年的努力,六龜的農產品復育已經茁壯長大,6月4號起有一系列「農遊趣」活動,代表六龜觀光業再出發﹔六龜區長葉吉祥說,六龜已經站起來了,希望民眾熱情支持。

六龜號觀光船出發!

在六龜「農遊趣」促銷活動中,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邀請近百位貴賓,在真愛碼頭搭承乘太陽能船啟航,預告六龜觀光業即將揚帆再出發。

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其實六龜人他們非常堅強,在莫拉克風災之後,他們永遠不放棄,跟我們公部門就一起合作,就是要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這一條路已經快完成了,所以我們很希望大家,尤其是南部的朋友們,有空就到六龜來玩。」

六龜區長葉吉祥:「我們六龜雖然是在災區,但是我們已經揮別過去的悲情,我們已經站起來了,我們希望給我們熱情的掌聲。」

6月4號新發大橋完工典禮當天,渴望恢復昔日榮景的果農、店家,加上重新振作的溫泉業者,期待著迎接人潮、車潮湧現。

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林淑惠:「歡迎大家回來,攜伴再度回來六龜玩。」

渡假村業者劉秀蘭:「因為這一次八八風災,很多農田都被覆蓋了,可是他們還是很努力的要站起來,所以請大家支持他們。」

六龜居民期望在各方鼎力支持下,快速恢復六龜昔日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