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龍舟錦標賽 端午連假人潮多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臺北大佳河濱公園展開臺北市龍舟錦標賽總決賽,即使天氣炎熱,也擋不住參賽隊伍奪牌的決心。

比賽開始,參賽的龍舟隊員拿起船槳努力劃,連續兩天的比賽,共有165支來自台灣各地與國外的參賽隊伍。

臺北市政府體育處處長 孫清泉:「今年成績總體來說比去年進步很多,當然我們的天氣也是非常大的因素,那麼在好的天氣之下,我們選手充分利用,他的戰技來獲得成績」

划槳時不僅動作要一致、速度、與默契的配合都不可或缺。參賽的南港高中,隊員以整齊的划槳動作,加上團隊默契,奪下高中男子組冠軍。

南港高中龍舟隊:「一天(練習)四個小時吧,一天六個小時,不一定都是划船,會做肌力訓練,會做一些水下的和陸上的體能」

還有公家機關組隊參賽,平常工作繁忙的公務員,在賽前抽空密集練習,剛開始難免全身痠痛。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龍舟隊隊長 賴達人:「克服(過程)就像運動選手一樣,第一天第二天會酸,第三、第四天就適應了習慣了,參與這個活動,讓我們同仁平常在工作閒暇之餘,也能體會一下運動的樂趣,團隊的凝聚力會更加強」

連續3天的「臺北水岸端午嘉年華」,除了精彩的龍舟比賽,園區內還有市集嘉年華,不少民眾利用端午連假出遊,主辦單位預估,這次端午節活動總共吸引超過6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曾奕豪、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