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上漲 美南北達科他州居民疏散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由於密蘇里河水上漲,美國南達科他州和北南達科他州居民星期一開始疏散。

密蘇里河在經過南北達科他州時河水上漲,數百名居民被迫疏散,州官員們加緊採取措施減緩六個水庫的壓力。

近日來大雨加上冰雪融化,令密蘇里河水氾濫,從蒙大拿州到南達科他州的水庫水位上漲,緊急救援人員在居民區附近壘起沙袋防水。

內布拉斯加州、愛荷華州 和密蘇里州的居民也做好了洪水氾濫的準備。

一名從家裏逃離的南達科他州居民艾瑞克說:“那裏已經不叫家了,只是一個房子,我們大約一個周以前就搬出來了,到別的地方去了。”

密蘇里國家防衛局官員戴維 拉爾森表示,他們現在正在確保城市基礎設施的安全,哪裏需要就在哪裏建筑防護堤。

密蘇里河(MissouriRiver)是美國主要河流之一,是密西西比河最長的支流。密蘇里河發源於蒙大拿州黃石公園附近的落基山脈東坡,經過紐約西部,流至密蘇里州聖路易斯以北匯入密西西比河 。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