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開始秋後算帳抓近百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共當局對日前內蒙古大規模的民眾抗議事件,開始進行秋後算帳;有消息稱,目前當局已經強行帶走90多人,其中包括學生、教授、牧民和一些城鎮市民。

據BBC引述紐約的人權組織“南蒙古人權資訊中心”訊息稱,中共當局對內蒙民眾大規模抗議事件,正在展開秋後算帳,已抓捕了90多人;其中大約40人是因錫林郭勒盟的衝突事件被拘,另外約50人是因在首府呼和浩特的幾次抗議被抓。目前流亡德國的「保衛內蒙古人權同盟」組織主席席海明告訴本臺記者,他確定被抓的其中有4人是教授。

「保衛內蒙古人權同盟」主席席海明:「確切的已經有4個年輕教授被逮捕了,其中而且有一個人帶著學生去這個外地,不在這兒,後來被從外地給抓回來的。」

席海明說,秋後算帳是中共的習慣,據他分析,中共目前對內蒙民眾抗議事件,展開大規模抓捕的原因有三:

「保衛內蒙古人權同盟」主席席海明:「中國共產黨有一個老習慣,他表面上說沒關係,他為了欺騙你或欺騙誰,他哪怕笑著跟你擁抱握手以後,他還要抓你,往死裡整,這是第一個;然後他還有報復心,他那個報復心比那個小孩還厲害;第三點他們就要防範未然、殺雞給猴看。」

內蒙錫林郭勒盟當地居民,長期以來忍受著礦商開礦肆意破壞牧民草場,積怨已深,加上5月連續發生居民被打死及軋死事件,終於引發當地民眾大規模示威抗議。最近一個星期來,當局加強在內蒙的戒備和消息封鎖,據博訊網6月2號披露,政府還調派曾參與89年六四鎮壓的陸軍第38集團軍在內的軍隊前往內蒙。

新唐人記者趙心知、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