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我爸是武鋼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禁言博客】我爸是武鋼

我爸是武鋼

最近的武漢,可以說是新聞不斷,先是公務員濫發津貼數千萬,接著又有跨省追捕「精神病人」徐武,後來又出了個「政治神童」 黃藝博。作家李承鵬,在博文中,對後兩則新聞進行評論說:捂汗這座城市,最近熱得捂汗。套用本地廣告詞就是,思想有多遠,精神就病得有多遠。

這座城市出現了兩個精神病人。一個是很多人希望我寫寫的五道槓少年黃藝博。其實我一直沒寫,是因為同情他。這個兩歲看新聞聯播、七歲看人民日報,一臉塑料的笑容,一身釣魚臺國賓館的影姿,一副第八代領導人風範……的少年,以我們對這個國家豐富的經驗,他確實病了。當他說「……我是世界,是宇宙,是大自然的最偉大奇蹟!」時,我沒震撼,鳳姐也這麼說的。他說要讓「中華獨霸於世界」時,我才震撼,後來知道,拉登年前確實留下遺囑,在東方找到轉世靈童,實現夙願。不怪孩子,怪孩子的父母,也不怪父母,怪父母官,也不怪父母官,應該怪……再往下,我不敢說了,因為我想起另一個精神病。

寫徐武之前,我一直斟酌,使用怎麼幽默的筆法,後來發現不用了,整件事情本來就很幽默:該名精神病人,居然想得起「同工同酬」的中央文件,能從李連杰電影裡,琢磨出用濕衣服纏住鐵柵欄擰彎,還知道高鐵,還知道廣東輿論環境更開明,還知道1600元和2000元的區別,以及電話可能有人監聽……可是,在武鋼跨省行動小組同志們眼中,他仍是精神病,偶爾正常的思維,只是一個資深精神病,抽空裝出來的。精神病裝不是精神病,不是精神病裝精神病,這繞口令,是我們奉獻給世界精神病史的一個奇蹟。前有李剛,後有武鋼,所以大家都明白了,以後出來混,不要說我爸是李剛,得說我來自武鋼,對方一定嚇得半死。

  

萬民齊唱「大鴨梨」

  

不久前,南京市鼓樓區一所小學的五年級學生華華,在網絡上訴苦,說自己壓力好大。抱怨學業壓力的小學生不少,而華華的這個壓力自曝,顯得與眾不同——他採用了寫詩的方式來「發洩」。

這首名為《媽媽,我壓力好大》的兒童詩歌,經媒體報導後,在網絡上迅速走紅。並引起了網友們的聯想與共鳴。跟風而起的「大學生」、「上班族」、「失業」、「剩男」,不同版本的網絡歌曲《壓力好大》也相繼推出。一時間,網絡上掀起了萬民齊唱「大鴨梨」的熱潮。

我把華華的詩歌和大學生版的歌詞給大家唸唸:媽媽,我的壓力好大,一分一秒一嘀嗒,外面的鳥兒早已飛回家。無論是寒冬還是酷暑,我都在家,我在家,不是擺弄芭比娃娃,也不是上遊戲網站4388,而是拿起筆在奧數題上比比畫畫,壓力好大,我真討厭黑板上5678,甚麼時候,我能給自己放一個假。媽媽,我想告訴你,長大的我不會沒有出息,不要讓大自然和我沒有關係;一株草和一朵花,我都希望去探索它,我真希望和小夥伴玩娃娃家,你當爸爸我當媽媽,照顧寶寶直到他長大。壓力好大,時光一天一天被學習打發,學習的內容難度也愈來愈大,給我放個假,好嗎? 給我放個假,好嗎? 媽媽。

接下來的這首,是大學生版的:媽媽,我的壓力好大,一分一秒一滴答,明年我就要畢業了,無論是寒冬還是酷暑,我都在努力呀,我努力勤奮學習知識文化,希望能把幸福帶回家。可我忘了房價已經How much一平米啦,啊,鴨梨好大,學好數理化不如一個好爸爸。夢想何時能夠到達,媽媽記得當年我說長大的我會有出息,會給你找個漂亮的兒媳,轉眼你已老去,可那位到底在哪,現在的女生都要房子車子,不是一杯奶茶就能打發,現實殘酷讓理想無力,鴨梨好大,媽媽一天一天白了頭髮,我還沒有把幸福帶回家。媽媽, 我的鴨梨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