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籲多吃蒜頭 抗塑化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國內最大的蒜頭產區、雲林縣,今年因為產量過剩,立法院(7號)上午特別舉辦了「美味蒜頭料理品嚐大會」,促銷蒜頭,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多位國民黨立委都不約而同呼籲,塑化劑的危害持續擴大,民眾不妨多吃具有排毒功能的蒜頭,成為健康的「精蒜師」。

主持人:

「我們幫王院長戴上蒜頭項鍊。」

掛上蒜頭項鍊,綁上蒜頭圍裙,立法院長王金平替雲林蒜頭代言,還喝了好幾口美味的蒜頭蜆仔湯。

立法院長 王金平:

「(再喝一口好不好)好像我很老了,都不會自己吃東西了。塑化劑現在最熱門,大家很怕,多吃一些蒜頭,就會有抵抗力。」

蒜頭的美食料理,可不只這一樣,平常很少下廚的女立委們,頂著豔陽,示範起蒜頭雞的做法。

主持人:

「蒜頭加雞湯,非常非常的營養喔!」

還有這些蒜頭配香腸,正港的台灣味,以及蒜頭麵包,香氣撲鼻。

國民黨立委 張嘉郡:

「我們的果醬不是都是塑化劑嘛,那我們就自己製作天然的蒜頭醬,就是把蒜頭剁碎啊(舖上去)。」

立委促銷蒜頭,不是沒有原因,稍早他們特別在黨團召開記者會,替賺不到錢的蒜農們請命。

國民黨立委 張嘉郡:

「國際蒜價都六十塊了吧,結果我們產地的銷售金額是多少,十二塊,十一塊,這個落差,中間的價差是誰賺走了?為什麼農民連基本的成本都拿不回來,到底誰要為這件事情負責?」

農糧署署長 陳文德:

「現在就是我們先把外銷作業補助費提高,並請公平會調查(價格落差),這已經我們行文出去了。」

農糧署允諾,會趕緊了解,拓展行銷管道,不讓雲林蒜農的心血白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