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襲擊貴州望謨縣 兩鎮傳出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長江中下游地區在端午節前,久旱逢甘霖,不過部分地區的這個「及時雨」,竟然演變成大暴雨,讓旱災迅速逆轉,變成洪災,而貴州更因為持續的強烈降雨,造成全省20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6萬餘人,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望謨縣,已經有14人死亡、35人失蹤,受災情況還在進一步統計中。

受強降水影響,紅水河支流貴州望謨河6月5日夜間暴漲,洪水襲擊望謨縣,導致縣城停電停水,復興、打易兩鎮傳出傷亡。復興鎮平繞村村民告訴記者,他們村裡已有八個人死亡。

村民:「洪水是一點半,大家正睡,一百多戶全部被淹沒,有五棟房子倒塌,八個人死亡,水從打易鎮過來的,水電路都不通,都中斷了,正在清理。」

望謨縣城田女士認為,洪水是凌晨發生的,大部分人正在睡覺,傷亡人數遠高於官方公佈的人數。

田女士: 「現在都還停電,有很多民房被淹了,一樓的基本上無一倖免,那麼大的水,到底死了多少人不知道,應該有人傷亡的,我們這邊每年都有大水出現,今年特別大。」

望謨縣城王先生表示,還有暴雨要來,縣城低窪地區的民眾全部移轉到地勢較高的地方避難。

王先生: 「(6日)晚上九點洪水馬上到了,水位還有加高,都撤了。」

除貴州外,湖南以及江西等五省也有部分地區出現了洪水災害。湘江支流漣水、贛江支流薌水都出現洪水。暴雨引發的洪水災害使得幾個月來,遭受嚴重旱災的長江中下游地區出現旱澇並舉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