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暖化 南極冰原探險車成大首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慕恩.理根南極探險團隊,去年底成功跨越南極大陸,創下首次以生質能源車,抵達南極點的世界紀錄,告訴您,這輛張貼英國及我國國旗的冰原探險車,目前正在台南的成功大學展示 。什麼是冰原探險車?帶您去一探究竟。

為了克服「南極」最冷、最乾、與最大風,這輛冰原探險車用輕巧的車身,要在艱困的南極雪脊與雪原中,研究地球暖化的問題。

宏仁集團總裁 王文洋:「這個世界暖化,已然開始造成世界上一個天氣變化,造成自然很多災害,這個如果我們不再控制,能不能倖免,這個世界溫度再升1 2度就不得了。」

這輛冰原探險車,也是第一輛抵達南極點的生質能源車,將橫越南極,研究評估生物燃料的可行性。

成大校長 黃煌輝:「那生質能源,在這個引擎裡面,搭配改善才行,從能源的燃燒,引擎的改善,都要搭配。」

特地到成功大學為活動揭幕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說,冰原探險車的展示,將推動台南市生質能源的發展。

台南市長 賴清德:「目前全球,最關心環保議題的車子來到台南,這無形中,把國際最關心的議題,跟台南市未來要打造低碳城市的目標,緊緊結合在一起。」

南極探險團隊副隊長 安德魯‧里根:「有許多人對生質能源車,有很大的贊助興趣,這是第六次的展覽,它是關於科學,文化和未來。」

冰原探險車在台灣的首次展覽選在成大,也顯示了成大在替代性能源研究台灣第一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