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繼續尋找大腸桿菌源頭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星期二(六月七日),德國專家繼續調查致命大腸桿菌的源頭。初次測試顯示,曾被認為是疫情暴發源的有機蔬菜農場,並沒有緻命的大腸桿菌的痕跡。但官員表示,這並不意味著他們的懷疑是錯的。

官員表示,雖然農場荳芽的初次實驗室測試為陰性,他們並不感到驚訝,因為被污染的產品可能早已分送出去。

星期二(六月七日),在德國北部農村比嫩比特爾( Bienebuettel)的農場,媒體已經減少,上週末該地曾聚集數以百計的記者。

德國農業和消費者保護部長愛格納(Ilse Aigner )此前一天,一再警告消費者,避免食用荳芽、黃瓜、西紅柿和沙拉。

比嫩比特爾農場經理表示,他無法了解他的小型有機食品經營如何成為感染源,這通常是經由糞便、或被糞便污染的食物或飲水傳播的。

這次爆發疫情的罕見出血性大腸桿菌菌株,可以潛伏在牛的腸子內。 疫情已經造成至少22人喪生,2200多人染病。

科學家認為,調查人員目前的線索正確,許多受害者與該有機農場供應的餐館有關聯。

在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表示,星期二(6月7日)將在盧森堡舉行歐盟農業部長特別會議,討論經濟援助遭受大腸桿菌危機的水果和蔬菜生產者。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