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敘利亞西北小鎮戰火紛飛 居民逃離

星期二,敘利亞軍隊在坦克支持下進駐西北部小鎮吉斯爾-舒古爾(Jisr al-Shughour)。互聯網上曝光的一段視頻顯示,當地戰火紛飛,居民紛紛逃離家園,並哭訴總統阿薩德的殘忍。當天,敘利亞駐法國大使正式宣佈辭職,以抗議政府屠殺平民。(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2.業門抗議者呼籲展開民主過渡

6月7號,業門抗議者在首都薩那(SANAA)繼續舉行活動,呼籲代理主政的副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採取改革行動。抗議者提出建立一個所有黨派參與的臨時委員會,負責民主過渡,並要求總統薩利赫回國受審。接待薩利赫治療的沙特阿拉伯也表態支持西方各國的建議,希望薩利赫主動下臺。(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3.NASA拍到智利火山爆發畫面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公布了從太空中拍攝的智利南部普耶韋火山上週噴發的畫面。普耶韋火山群海拔2240米,位於安第斯山脈。此次火山噴發出的大量火山灰及石塊上衝雲霄達10公里,並出現火山閃電現象。火山灰已經導致智利和鄰國阿根廷多趟航班取消,附近4000名居民也已撤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