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官逼民反成爲抗暴主要特徵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有“中國衛生陶瓷第一鎮”之稱的潮州市潮安縣古巷鎮,連日來發生民衆大規模到政府抗議的事件。新唐人評論員李天笑認爲,中國老百姓反抗中共暴政已經從個人的反抗行爲轉變爲群體抗暴,說明民衆已經認識到中共的體制才是社會問題百出的根源。

潮安古巷鎮爆發萬人抗暴事件,起因是一位19歲的四川民工向老闆追討欠薪,被老闆僱傭的打手砍斷手腳筋骨,地方當局置若罔聞。

新唐人評論員李天笑認爲,最近大陸發生的一連串的群體抗暴事件,如石首事件和最近的內蒙古抗議,都是官逼民反。

李天笑(錄音):實際上中國老百姓一般來說是比較溫和的,不到非常的時候他們不會採取激烈手段,現在這麽多老百姓,像甕安、石首、內蒙古的抗議都有上千人、上萬人參加,說明官逼民反,成爲現在反抗中共暴政的一個主要特徵。”

李天笑認爲,中共的官僚資本和民衆之間的矛盾達到了不可調和的程度,這是發生群體抗暴事件的原因之一。而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民衆普遍認識到,中共的獨裁體制才是中國社會問題百出的根源。

李天笑(錄音):“楊佳、鄧玉嬌等等,這是向個別的官員討還血債。那現在發展到向中共的政府,特別是基層政府這一層(討血債),這就說明老百姓對中共的壓迫的認識有一種根本的轉變,或者是有一種共識,這種問題的根源是整個中共體制。這種反抗更加激烈。”

李天笑說,越來越激烈的抗暴事件表達了老百姓對中共的憤怒,民衆上訪沒有出路,在官方的壓迫下被迫採取這種激烈的反抗手段。

新唐人記者劉惠、林美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