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強調 德.美擁有共同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好,那麼在德國大腸桿菌疫情延燒的同時,德國總理梅克爾,在7號早晨,接受了美國正式的官方接待,梅克爾在談話中,強調了德國與美國擁有民主自由的共同價值觀。

德國總理梅克爾受到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的接待,並接受了美國儀仗隊的歡迎。梅克爾在談話中強調,德國和美國擁有同樣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觀。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延續著20年前的友誼,我們站在一個堅實的基礎上,這個基礎支持我們應對現有的挑戰,德國和美國是夥伴,共同承擔實現阿富汗和平和穩定的任務,共同阻止伊朗擁有核武器;在北非,支持民眾自由的努力,在中東,讓和平進程擁有新的生命力,並共同應對全球經濟和財政危機帶來的衝擊。是的,這個基礎就是德國和美國擁有共同的價值觀,民主、自由、法律,和人權的普世價值。」

歐巴馬在講話中強調了美國和德國將繼續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 歐巴馬:「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在想像一個不一樣的未來,德國和美國在20世紀的經歷顯示出在21世紀可能發生的,戰爭會結束,敵人可能成為聯盟,分割國家的城牆會倒下,國家會統一並獲得自由。」

梅克爾在星期二晚間出席美國國宴期間接受"美國總統自由勳章",這是美國頒發的最高民事獎,表彰獲獎者為美國和世界和平做出的傑出貢獻。

歐巴馬除了要為德國總理授予獎項和榮譽之外,還將在兩天的時間裡盡可能多的與梅克爾展開對話。阿拉伯世界的局勢、阿富汗中東問題、歐元危機、能源政策及美國與歐洲間的經濟合作都將被列入雙方的談話議題。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