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高學費 南韓大學生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近日,南韓大學生不滿高居不下的學費,聚集在首爾市中心進行示威,要求總統李明博兌現「大學學費減少一半」的選舉支票,目前已進入第11天。星期二(6月7日),警方試圖阻止學生在南韓街頭遊行,雙方爆發衝突,所幸無人受傷。

據韓國朝鮮日報,昨晚許多大學生和民眾聚集首爾清溪川廣場,手持標語、蠟燭,呼喊口號,敦促政府解決青年失業,以及大學減免學費的問題,近一千名大學生參與了示威活動。

梨花女子大學學生會代表 柳藝瑟(YOO YI-SEUL):「李明博總統曾在大選時提出大學學費減半的政見,但他並未遵守承諾,因此我們走上街頭表達不滿,支持我們的市民也加入了。」

四所大學的學生將在本周發起罷課行動,以表達他們的不滿。

據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統計,南韓的大學學費在世界排名第二高,僅次於美國。首爾34所私立大學中,20所大學的年均學費超過800萬韓元(約新台幣21萬多元)。醫科大學的學費一年更是接近 900萬韓元(約新台幣23萬多元)。近年物價上漲,學費又調漲了三到四成,使許多學生苦不堪言,甚至傳出自殺事件。

據2010年統計,南韓有332萬名大學生,而因學費負擔過重,生活受影響的家庭總人數為1300萬人,佔總人口的26%。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