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推關鍵競選主題:加大投資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週二發表的《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最新民調顯示,由於失業率上升,奧巴馬失去了本•拉登被擊斃後的高支持率。尋求連任的奧巴馬週三推動他關鍵的競選主題,重申要加大投資,創造就業,促進經濟。

面對上個月美國失業率上升至9.1%,奧巴馬在華盛頓外的一所社區學院時重申,要增加科研,技術,道路,橋樑和製造設施方面的支出,以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經濟發展。

奧巴馬:“ 我們正在非常痛苦的衰退中緩慢復甦,但太多的人仍然沒有工作,或節省不下一點錢,或不能給家庭創造想要的生活, 這對我來說是不能接受的,大家都不能接受的。因此,我們必須盡我們所能,加強和重建中產階級,我們必須能夠嚐試新的想法,萬眾一心,竭盡全力應對這一挑戰。”

民眾對美國經濟脆弱的擔憂,使得奧巴馬的支持率下降到47%,而上個月美軍擊斃本.拉登之後,奧巴馬的支持率曾躍升至56%。

6月3號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自去年十月份以來,五月工廠的招工情況第一次有所下降。但白宮強調,在較長一段時間內,製造業一直是美國經濟復甦的引擎,自2010年起創造了23萬個就業機會。

調查同時顯示,奧巴馬和羅姆尼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在衡量對共和黨候選人支持率的民意調查中,羅姆尼繼續領先。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