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環保成主題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2008年,聯合國正式將每年的6月8日定為世界海洋日,目的是來推動國際社會對海洋的保護。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是“我們的海洋讓未來更加環保” 。請看報導。

作為一個獨立的生態環境,海洋為我們提供食物、空氣的循環等多方面的服務。此外,人們還利用海洋發展旅遊業和娛樂業來改善經濟。

但是,海洋也成為人們處理垃圾的終點站。很多像塑料製品一類無法分解的垃圾被排入海洋當中,破壞了海洋的生態結構,甚至導致全球氣候的變化,這些後果反過來影響了人類的日常生活。而在開發海洋的過程中出現的種種事故,導致海洋危機的出現,而且這些危機還在持續的增長之中。

海洋專家傑克.金特格博士:“對海洋的威脅包括可掠奪性的漁業發展,它影響到海產品的供給;污染是另一個主要的威脅。除了油污的污染,還包括了陸地上的污染;最後是氣候的變化。隨著氣候的變化,海洋的溫度會升高,同時海平面也在升高。”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今年世界海洋日到來前夕,特別強調:“所有關於海洋的行為和政策都需要考到慮環境、社會以及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布魯克林居民埃里克.馬茨格:“所有的事情都是聯繫在一起的。無論海洋發生了甚麼,都會影響到我們。”

在科學家看來,海洋遇到的危機主要跟如何保護海洋環境有關。而紐約市的普通居民則願意主動出擊,來保護海洋的生態環境。

布朗士區中學生基夫.邁克:“人們把垃圾扔到了海中,我去回收垃圾,這就是我下水的原因。”

畢竟,通過實際的行動改善海洋狀況,也是為自己創造良好的環境。

布魯克林居民馬里奧.恩吉尼多:“海洋是世界上最美麗,尤其是它再次變藍的時候。”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