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師傅捲心酥 三口味竟然中「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塑化劑風暴持續蔓延,中醫師莊淑旂研發的「女寶」、「福康」等保健食品,被衛生署查出,可能含有塑化劑,必須下架,就連網路團購超夯的「黑師傅捲心酥」,業者自行送驗也發現,有3種口味含微量DEHP,雖然衛生單位認為還無須下架,但「黑師傅」的生意已經大受影響。

員工一上班,電話就接不完,因為黑師傅的6款捲心酥當中,竟然有3種口味含微量塑化劑。

黑師傅捲心酥 經理 蘇逸成:

「那也是在標準值以內,所以應該放心啦,連我每天都要試吃啊!起雲劑是用在飲料、果醬比較多,可是我們這次的塑化劑,是因為塑膠桶引起的,不是添加起雲劑的關係,跟那個是兩碼子事。」

業者希望安消費者的心,強調巧克力、咖啡和奶酥口味沒問題,草莓、花生和黑糖的DEHP,也只有1.3~1.9ppm,問題可能就出在裝原料的塑膠桶。

黑師傅捲心酥 經理 蘇逸成:

「這個塑膠桶本身,就要加塑化劑,因為它才能成型,所以它在環境值裡,一定會有微量的溶出,我這次檢查,有(塑化劑)跟沒有的,就是包裝容器不一樣,如果是鋁的話,就是它流出來的DEHP就很少;如果塑膠桶的,就會比較多。」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 王淑芬:

「如果你確認它的原料,不是來自昱伸或賓漢的這樣的部分,它的檢驗值濃度也是在1到2ppm的濃度時,中央這部分並沒有強制他先(下架)回收。」

黑師傅捲心酥不用下架,但由中醫莊淑旂博士所研發的「女寶」相關產品,確實用了「賓漢」的起雲劑。

宇昶國際食品公司發言人 徐小姐:

「他(上游廠商)是跟我們聲明說,裡面沒有含塑化劑,但是隔天媒體就報出來說,他們的供應商是賓漢,然後,也在這一波的政府搜查裡面。」

業者質疑上游廠商刻意隱瞞,趕緊將問題產品下架,但最無辜的,恐怕還是已經把塑化劑吃進肚子裡的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