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發塑化劑十點聲明 立委嚴詞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眼看這一回的塑化劑風暴已經刮了16天,仍然無法終結。馬總統週三晚間親上火線,發表十點聲明,但是引起民進黨立委嚴詞批評,認為到目前為止,政府只公布兩家上游廠商,有刻意隱瞞的嫌疑,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甚至還突襲大賣場,親自買麵包送檢,竟然發現麵包裡頭竟然也是有塑化劑。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上面都寫著,本賣場所有五大類產品,均有合格證明。」

突擊賣場,看到大大的合格證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卻還是不安心,花錢掏腰包,買東西送驗,一看不得了了。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其中有一個叫做大飽滿克林姆麵包,我們拿去檢驗,發現這個麵包是3.6ppm(DINP),不要再講五大類,根本不只五大類。」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公布了兩家源頭,一個是昱伸,一個是賓漢,但事實上呢?如果根據資料,國產的跟進口的總共有21家。那他們的來源是八家廠商,那為什麼只公布兩家,其他的六家什麼要隱匿?」

塑化風暴,重創MIT聲譽,但已經颳了16天,馬總統才親上火線,召開檢報會議,讓立委重炮批評。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還是在打高空,還是在作秀。」

馬總統的十點聲明,立委批評有聽沒有懂,連在宜蘭賣飲料維生的黃先生,也不得不北上陳情,要政府硬起來。

宜蘭攤商 黃先生:

「所以說我們這些做小生意的朋友,今天因為上面管制不嚴,害我們這些攤販信用破產,現在很多人看到我跟看到鬼一樣。」

不滿意政府反應慢半拍,立委罵、民眾罵,攤商也罵,馬總統親上火線,想替塑化劑風暴止血,卻讓各界升起更多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