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塑毒宣戰 學者籲補強國際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繼馬英九總統昨天(8日)晚間召開國安層級會議後,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也指示衛生署本週內要完成各類食品查驗,務必保證「上架即安全」。對於這波塑化劑造成的食安風暴,有學者表示,除了要重建台灣消費者信心,對於食品出口和來台觀光客的衝擊,政府更應該補強國際溝通,清楚傳達危機處理措施。

台灣塑化風暴,波及15國,雖然在衛生署主動通報下,許多國家都將問題飲料下架,不過學者呼籲,政府有仍要作更多的國際溝通。

台灣智庫國際部主任 賴怡忠:「(馬總統)他的所謂國安會是內部的,他也沒有國際記者會,他也沒有告訴國際,台灣有哪些認證商標,所以很多國家,為了國人自己的食品安全,他開始進行全面封殺,那把台灣很多連帶的,應該還不錯的產品,也受到很嚴重波及,這個問題該怎麼辦,這不是說找原來昱伸廠商賠償,就可以了事的,國家必須有整體方式來處理」

雖然財政部說,調製食品不是台灣主力出口產品,塑化風暴對整體出口影響不大。然而,卻已經讓赴台旅遊人數,下降20%至30%。

台灣智庫國際部主任 賴怡忠:「我們用二三十年,才把台灣產品建設為這是國際上面高品質,這是很好的東西,可是現在來講,似乎又把台灣打回原形,打到1980年代,所謂低級產品,品質不好,那要怎麼去恢復他」

塑化劑風波為台灣食品產業鏈業造成的損失,目前仍無法精算,如何挽回MIT的信譽,已經成為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