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僑領盼台守承諾 新唐人速登ST2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新唐人亞太台續約受阻,持續受國際關注,繼美國、澳洲後,英國的僑領也發聲力挺新唐人,希望台灣政府信守承諾,促使中華電信儘速續約,讓新唐人亞太台早日登上中新二號衛星,請看來自英國的報導。

吳呂南博士是英國倫敦伊士靈頓華人協會前主席,聽到近來海外紛紛為新唐人亞太續約遭阻發聲。

英國倫敦伊士靈頓華人協會前主席 吳呂南:「希望中華電信和台灣當局可以體察民情,可以看到新聞自由,和扶持一個弱勢的新聞媒體,給他們一個管道去講他們要講的訊息,這是達到『 言者無罪,聞者足戒』,也是維護新聞自由的一個國家,自由,富強的國家應有的民主基礎和特色。」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的博士生邵江先生,是見證89天安門事件的民運領袖,他也表示聲援,強調海外觀眾需要突破中共體制的資訊來源。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的博士生 邵江:「我覺得新唐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媒體,至少給很多讀者,聽眾和觀眾提供了一個可以替代的資訊來源。這個就是說,替代資訊來源非常清楚,就是說,超出中共體制之外的資訊,然後讓觀眾自己去判別,這才是真正的一個民主國家的一個要素。我覺得,台灣中華電信如果不給續約,那是非常遺憾的事情。」

台灣行政院和立法院都對續約案表態支持,朝野兩黨甚至決議,交通部必須督促中華電信繼續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NCC要調查中新二號的頻譜使用情況,然而中華電的續約態度仍不明朗。

英國倫敦伊士靈頓華人協會前主席 吳呂南說:「你們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的轉播合約到今年8月結束後,(台灣)中華電信不繼續和你們續約,這其實是非常不公平,不公道的。」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的博士生 邵江:「你知道新唐人它的宗旨是什麼,你知道它是提供一個不可替代的資訊來源,那你恰恰應該是維護它的新聞自由的,維護它的傳播途徑,不能因為一時一例的小利,去出賣了你的基本原則。那從長遠來說,你自己會為了這個暫時的得益,你一定會犧牲到自己的。」

海外僑領希望台灣政府兌現承諾,呼籲中華電不要出賣商譽和台灣自由民主價值,持續關注續約案。

新唐人記者 文沁 冠齊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