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將領訪中 馬總統擬訂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退役將領在中國大陸掀起的失言風波,讓馬總統高度關注,今天(9日)上午召集國防部長高華柱和退輔會主委曾金陵等人會商,將針對退役將領前往中國大陸,修訂相關法令。

9日上午9點,國防部長高華柱、退輔會主委曾金陵等人陸續離開總統府,因為退役將領在中國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話,引發爭議。總統嚴重關切,所以召集高華柱等軍方高層,研商如何約束退役將領言行,包括修訂從事國防事務的現職或退役人員,進入中國作業的規定。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

「馬總統今天上午明確表示錯愕與痛心,馬總統要求相關單位,對這件事情繼續查證,如果媒體報導屬實,不僅違反政策,也極為不當,必須要給予嚴厲的譴責。同時,要求國防部會同退輔會、陸委會研擬相關的行為規範。」

總統要軍方研擬相關規定,約束退役將領,滅火的意味十足,可是失言風波持續發酵,黨籍立委憂心影響選情,忍不住重話抨擊。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只有四個字,有礙觀瞻啦!有礙觀瞻,對國民黨來講就會重創,我們都要選舉了,我覺得經過這次以後,這些將軍們要承認,他們還是很單純啦!他們在軍中待久了,不曉得外面江湖的險惡,尤其已經忘掉了中共在政治手段的應用上,是如何的出神入化。」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這種吃台灣人夠夠的將官,不用修法立即就可以取消的存款18%。」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不只是取消這些人的終身俸啦!立即開除他們的黨籍。」

退役將領雖已不在其位,但是動見觀瞻,朝野都強硬表態,要政府祭出鐵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