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衛生部長:大腸桿菌爆發高峰已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歐洲大腸桿菌疫情爆發以來,已經奪走20多條人命,造成2700多人得病,連大西洋對岸的美國也傳出疫情。德國衛生部長週三表示,新的大腸桿菌感染病例已經下降很多,顯示疫病爆發的高峰期已經過去,不過,德國衛生單位追緝可能的污染來源,又回到黃瓜身上。

我這裏是柏林市中心的希爾頓大酒店。6月8日上午,德國衛生部和消費部在這裏聯合召開特別會議,商討正在德國蔓延的大腸桿菌疫情和應對措施,參加會議的除了德國聯邦和各個州的衛生部長及消費部長,還有歐盟衛生及消費專員戴利。各方期待這場高級別的碰頭會,能夠給目前來路不明的傳染病風波帶來一些希望的曙光。

特別會議結束後,德國衛生部長巴爾,消費部長埃格納和歐盟衛生消費專員戴利等人召開了新聞發布會。

德國衛生部長 巴爾:「可惜事實上我們到現在為止,在全世界範圍沒有找到大腸桿菌源頭。但是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迅速的反應得以抑制病毒的傳播,也就是建議不要食用生的黃瓜,西紅柿和生菜等蔬菜。」

「最新數據顯示,這種病毒在德國已經導致25人失去生命。在德國可惜到目前為止還不能防止病毒進一步導致更多的死亡案例,就像我們不能肯定在今後是否有更多的人感染此病毒一樣。儘管我們今天還不能解除警報,但是羅伯特科赫數據分析證實,令人感到安慰的是,最近被傳染的患者在逐步減少,德國範圍內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了。」

歐盟衛生及消費專員戴利:「重要的是,我們要緊密合作,現在不是互相指責和歧視的時候,而是要聚合所有層面的努力,共同闖過危機。」

會議中各方代表一直強調國民的健康和消費者的保護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 瑤慧 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