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毀塑化食品 桃園縣府為民眾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塑化劑食品風波持續延燒, 桃園縣衛生局今天(7號)針對縣內所查封的6家廠商近1公噸含塑化劑產品進行銷毀,縣政府跟檢調單位也表示,將持續嚴格審查食品安全,為民眾把關。

原本是給小孩吃的營養素跟保健食品,現在因為添加塑化劑,通通成了致癌物,桃園衛生局跟縣政府大動作, 將5月23號以來所查封的超過一百萬件的塑化劑食品,就地銷毀。

桃園縣長 吳志揚:

「我們同時也加強跟地檢署合作, 把上下游跟相關的廠商的產品一律下架, 或者是封存沒收,我們都會做的非常非常的好。」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 林秀敏:

「爾後我們也會繼續追蹤,有沒有隱密,申報不實的部分,希望這個廠商能夠自律,不要以身試法,一起共同維護一個安全的食用環境。」

從原本只是飲料,爆發到調味料、烘培店,就連健康食品都受到波擊;衛生單位嚴格取締祭出重罰,只能暫時治標,要想一勞永逸,看來還是得從基本的公民道德著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