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注重中華內涵 傳遞人性道德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將於8月28日登場,去年獲得優秀獎的瀋俊清,今年再度報名,並表示透過新唐人所舉辦的大賽,讓他又再次認識,聲樂所傳承的文化與道德的重要。

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優秀獎瀋俊清:「比如說你好嗎,『嗎』就不一樣了。」

用美聲唱法唱出台灣歌謠,致力於發楊台灣在地文化之美的聲樂家瀋俊清,去年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獲得優秀獎後,就開始琢磨中文的咬字發音,與聲音的共鳴位置,也改變了他,原本對聲樂的認識。

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優秀獎 瀋俊清:「就是一定要去多看,那個詩詞的內容,那個文化的內涵,還有就是在唱腔上,一定要改變一些共鳴的位置,才能把中國字之美,把它唱的我們叫做,字正腔圓。」

目前擔任臺北‧安和合唱團指揮,以及社區大學講師的瀋俊清,也曾經赴笈東京音樂大學,跟名指揮家大場善一教授,學習指揮、編曲與樂器指導,並到羅馬音樂院跟隨名聲樂家Antony Beivaqua,學習歌劇演唱。回想起拜師學藝的經過,瀋俊清不免感嘆。

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優秀獎瀋俊清:「早期的演唱家,非常注重時代的背景,非常注重唱腔,非常注重那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現在好像是在比較注重,個人秀的東西,所已有得也有失,我這樣覺得。」

今年,瀋俊清再度報名參賽,也透過新唐人的鏡頭,邀集各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來參賽。

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優秀獎 瀋俊清:「我覺得非常的不容易,那麼集合全世界的華人,來這裡(紐約)演唱,第一個你可以觀摩到,世界各地頂尖的華人,來參加演唱以外,你還可以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底在華人社會裏面,到底在華人社會裏面有多少。一定是非常值得的,我想如果說你不去,你一定會一生會後悔。」

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總決賽將於10月30日,在紐約市卡內基音樂廳舉辦,也將邀請往年的部分獲獎歌唱家、小提琴家和鋼琴家,共同舉辦「華人之星獨唱獨奏音樂會」,今年比賽獲得金獎者,也有同臺獻藝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