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宣佈在英投資5億英鎊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星期四(6月9號),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公司(BMW)宣佈,未來3年,將在英國投資5億英鎊(8.19億美元),用以支持新一代迷你轎車(mini)的投產。英國首相卡梅倫,對此表示歡迎。

寶馬汽車決定在英國投資的5億英鎊,將在劍橋(Oxford)、斯溫頓(Swindon)和靠近伯明翰的漢姆斯(Hams Hall)工廠,保障5千個工作崗位。

寶馬汽車集團董事長諾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我很高興宣佈,(寶馬)未來三年對英國的生產經營投資5億英鎊,其中主要是支持劍橋工廠,投產新一代的迷你轎車。”

雷瑟夫說,投資展示了寶馬對英國的持續承諾。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這次投資符合了英國政府重新平衡經濟發展的規劃。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太依賴房產、金融,太依賴國家的一個角落。我們需要重新平衡經濟,發展製造業。”

卡梅倫說,政府鼓勵在本土生產、採購,並將對此提供支持。

製造業佔英國經濟的13%,下週,英國商務大臣凱布爾(Vince Cable)將在美國底特律,會見福特和通用汽車的管理層,鼓勵他們未來投資英國,而上週,凱布爾剛和日產汽車高層談過。

儘管英國汽車行業大多是外商控股,但僱傭了超過70萬英國人,創造了大約250億英鎊的出口額,約佔英國出口總額的10%。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