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6月9日台灣速速看

1.塑風暴 吳揆10日立院報告

立法院長王金平9日主持朝野協商,會中達成共識,將於週五邀請行政院長吳敦義赴立法院,就塑化劑事件提出報告並備質詢。

2.金管會有條件准潤成買南山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日召開委員會議,就潤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取得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97.57%股權的申請案,決議潤成投資需在公文收到60天內,完成金管會許可條件,並函報認可後生效。

3.張忠謀:經濟復甦較預期緩慢

晶圓代工廠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召開股東會,臺積電去年營運表現亮麗,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記錄,每股純益達6.24元,張忠謀對今年全球經濟展望維持保守看法,他表示復甦速度將比1年前預期的緩慢,半導體產業成長也較1年或半年前預期的緩慢。

4.大考中心英聽測驗 9月試辦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9日表示,9月將試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測驗對像以升高三學生為主,報名上限2萬人,試辦期間暫訂每年4、9月各舉行1次,因為還是試辦階段,測驗成績目前不會納入指考、學測採計,只作為學生自我了解能力及大學選才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