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良心 台灣義美擄獲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有毒塑化劑污染食品,多家知名廠商紛紛被捲入風暴。而有七十多年歷史的台灣義美食品,在先前三聚氫胺與這次的塑化劑事件都全身而退,究竟老字號義美是如何替食品衛生安全把關,帶您看一看。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這個是完全沒有加亞硝酸鹽的香腸,但是做出來的顏色是這樣的顏色,所以基本上這個顏色之下,賣不好啊。」

就算賣相不好,還是堅持產品不加入不必要的添加物,而產品的原料,考量的是品質而非價格,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說,這些環節,是義美保證品質的關鍵。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故董事長高騰蛟先生他一直講說,做餅是老實人的行業,是良心的事業,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點。」

本著「良心」作為經營理念,義美向來沒有吸引人目光的廣告,一切以勤儉為本。帶著記者來到義美的研發廚房,高志明說所有產品開發,原料都經過一連串篩選,小規模生產測試後,確定沒有問題,才進入大規模生產,而這個階段花費的資源,比自家設置的實驗室成本還要高的多。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怕很多人被誤導,認為是說,只要有錢買(檢驗)儀器設備,好像就解決所有問題,那我要跟各位說明的就是說,不是這樣子,因為你沒有一個好的篩選辦法在那邊的話,其實你不能把所有東西,品質不穩定的東西弄進來,然後你再靠最後儀器排除排除排除,那我想是非常不妥。」

來到義美門市,正值下班時間湧入購買人潮。

民眾:「新聞上不是都說他們的產品沒有塑化劑,他們的原料也OK。」

民眾:「因為對義美有信心吧。」

讓消費者安心有信心,在台灣一連串食品安全風暴中能夠安然度過,義美靠的就是對企業良心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劉姿吟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