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不遙遠 盡在台北兒藝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暑假馬上就要到了,要如何幫孩子安排休閒活動呢?告訴您一個好消息,今年的台北兒童藝術節除了邀請國內外知名表演團體外,還特別安排了大型的互動創作活動,要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歡度愉快的假期。

不同的樂器演奏出不同的聲音,隨著悠揚的樂聲,表演家們要帶所有小朋友進入音樂的奇幻旅程。

表演家 林錦蘋:

「我們自己設計樂器,讓他們可以拿著樂器跟我們的音樂一起表演,讓他們可以更貼近世界音樂,可能在台灣比較少接觸的一些樂器,他們會覺得,哇,這個樂器他們很快就可以記住它們的名字。」

藝術家們也透過世界各國的樂器,再搭配豐富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帶領小朋友周遊列國,一窺音樂世界的奧祕。

表演家 林錦蘋:

「透過一個比較有趣的肢體表演,讓小朋友可以很快的跟樂器打成一片,比方說往前看,看小朋友,或是往旁邊看或是看地上,或是看樂器或是我們的舞蹈動作。」

除了讓小朋友擁有國際視野,台北兒童藝術節,也要拉進祖孫之間的距離,共同編織夢想。

台北兒藝節藝術總監 王文儀:

「最重要的目的,其實還是希望這個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爺爺奶奶們,能夠把他的夢想,追逐夢想的一些過程可以加諸在可愛小朋友的身上,小朋友也可以藉由這次的首創工作坊,把他自己的夢想繪畫下來,然後貼在六條魚的身上。」

從跨領域的表演活動中,孩子們打破文化隔閡,也拉近了與世界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