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學進取 逢甲應屆畢業生臥虎藏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六月鳳凰花開,許多學生即將畢業離開校園,台中逢甲大學,今年將出現第一位來自非洲籍的博士班畢業生,還有不畏困難、努力求學的兩位台灣青年,一起來看他們的分享心得 。

逢甲大學今年的畢業典禮,很國際化。來自非洲籍的江達生,將是逢甲第一位非洲的準博士,還有這一位日籍畢業生大野麻樹子,因為喜歡中華文化所以選擇來台灣念大學。

逢甲非洲籍畢業生 江達生:

「中文學的方面,有遇到困難就是中文字怎麼背起來,因為有很多字應該是兩天還是三天,一些字就要背起來,如果是每天念的話應該可以好好學,可是如果你過了一月還是兩個月,沒有看一樣的字的話,有一點困難,會忘記。

逢甲大學日籍畢業生 大野麻樹子:

「就是看到漢字的時候,因為漢字每個漢字都有意思的吧!可是如果那個簡體字的話,好像那個意思也都不見的感覺,那個繁體字就是有保留原來的意思,這樣所以我覺得一定要保留繁體字。」

會計系的張廖彥鳳和環境科學系的郭青霖都是今年畢業生力學獎的得主。他們兩位的家庭環境都不理想,但是正面的思考力量,讓他們努力求學,對未來充滿信心。

逢甲大學畢業生 郭青霖:「從高中那時候自己也知道家裡以後要靠自己,所以說窮人家的小孩就是要把書念好,才可以翻轉,上大學跟家人的關係變好,主要是因為我接觸了基督徒,有上教會慢慢的覺得跟家人的關係是很重要。」

逢甲大學畢業生 張廖彥鳳:

「快不快樂,是在於你自己的想法,我覺得沒有錢,一樣可以過的很快樂的生活,重點是你的想法到底正不正面,如果要改變現在情況就要好好的活在現在。」

腳踏實地,將挫折轉化成正面的力量,從他們身上,看見台灣社會未來的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