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爆!三能爽達也染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新聞一開始來看到,塑化劑風暴的最新進展,不只汙染食品,現在恐怕連藥品都可能淪陷了!有五家本土藥廠的12項產品,可能用到昱伸、賓漢下游問題原料,紛紛緊急回收。而這12項產品,還包括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三能爽達。

熟悉的廣告歌「三能爽達」,就是這些一粒粒三角形的綠色喉糖,老字號三能爽達含錠,傳出可能用了昱伸、賓漢添加塑化劑的香料,消費者嚇了一大跳。

民眾:

「很有名,不過有名不一定比較好。(它現在傳出可能有塑化劑)幸好她(藥師)不曾推薦我吃,沒關係。」

三能藥廠另一個指示用藥「免風熱液」,同樣疑似摻了塑化劑,藥局趕忙下架。

五家本土藥廠汎生、中化、瑞安、人人、三能,清查後發現,生產的胃片、糖漿、感冒藥等12項產品,疑似用了昱伸、賓漢下游原料。

三能藥廠董事長 曾煥堂:

「這是恒宜(昱伸下游)給我的切結書,我跟原料廠商購買原料,他給我的切結書。他說他供應的原料是沒有問題的。」

瑞安藥廠則發聲明,強調產品都下架回收,但藥劑師覺得很誇張,因為藥廠都有完善檢驗制度、比食品廠更嚴格,還會發生這種事,而且還是塑化劑爆發近兩個星期才發現,令人不可思議。

藥師 沈采穎:

「藥廠是有這個責任就是說,你跟某一家進原料,雖然他有出具證明,那你們有能力來檢驗的時候,他在第一關就應該為民眾把關。」

塑化劑每日一爆,是不是抓到什麼才爆什麼?兩個星期後藥廠名單才曝光,只怕民眾不曉得已經吃下多少塑化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