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毒害 消基會替消費者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受到塑化劑毒害影響的食品實在很多,擴及範圍越來越廣,消基會也出面說要替民眾向廠商求償,所以到目前為止,已經接到了近200通民眾打來的電話,希望能夠代為協助,而光昨天一天,也就收到了民眾近50封的求償申請。

消基會:

「是塑化劑的問題,那您願不願意留下您的姓名、電話跟地址。」

民眾詢問申請電話一通接一通,連桌上的毒塑化求償登記表資料也是一疊又一疊,消基會日前呼籲民眾上官網填寫求償表,光是9日收到完整的購買資料就有近50份,而電話也有近200通。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

「大部分的大概就是所謂的健康食品或保健食品這類的,這些商品消費者他主張的會比較積極一些,如果說真的沒有辦法的狀況之下,我們還是會幫消費者提團體訴訟。」

雖然民間團體已經先代替政府來做求償動作,不過民眾仍是不滿意,認為消基會畢竟還只是民間力量,沒有政府壓力,怎麼來向這些大廠商抗衡。

民眾 張先生:

「消基會不是所謂的官方組織,它只是一個民間組織而已,但是真正具有法律效用的機構應該還是政府。」

民眾 洪小姐:

「政府本身就要對他們這些廠商有一種懲罰的機制出來,你說你一個小老百姓,小蝦米對大鯨魚,是不可能的嘛!」

抱怨政府的速度慢吞吞,到現在塑化劑問題都還不能完全解決,也難怪民眾沒耐性,因為毒害沒解決,消費者一天也無法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