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好看」蔥蒜 小心病菌下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歐洲爆發農產品受汙染而導致食用致死的疫情,使得人心惶惶,消基會呼籲民眾,「賣相好看」的蔥、蒜,千萬別生吃,一定要煮熟再吃,否則小心病菌跟著吃下肚。

許多人在挑蔬菜水果的時候,喜歡選「賣相好看」的農產品,不過消基會指出,賣相好看的蔥、蒜,很多都是蔥農在農地附近的水池清洗,病菌很可能因此滲入蔥的內部。

榮民總醫院醫師 高克培:「在路邊洗蔥,在馬路邊洗蔥,這個蔥他洗完的蔥蒜,大家看它的可靠性你就知道了,這可靠不可靠,不可靠,你看像這個斷掉的話,洗的時候斷裂對不對,斷裂汙染的水跑進去,那你肉眼看不到,你怎麼洗乾淨,如果你生吃的話這些就有問題了。」

那是不是洗過的蔥最好都別生吃呢?醫師說,水質是關鍵,民眾最好還是拿回家用自來水洗過比較放心。

榮民總醫院醫師 高克培:「簡單講究是說要生吃的話,農產地最好不要洗,如果說沒有經過農產地的水洗的話,家庭主婦或消費者回去自己用自來水洗完,就可以生吃。」

對農民來說,少了這道清洗程序,其實也是降低成本,也是美事一樁。

蔥農 黃先生:「拔菜你要清洗嘛,清洗過程我們還要一些成本請人家清洗,還要包裝,這樣清洗就像高醫師講說會傷到,然後細菌跑進去,有這樣的需求出來說衛生的問題,我們也是很高興說看到有這樣的情形,因為消費者也會吃得很安心。」

下次看到沾滿泥土的蔥、蒜,可別再嫌它賣相差,因為,為了您的健康著想,土一點也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