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輸液死亡 廣東醫院警察聯合搶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中國廣東民眾歐忠勇的母親10天前在粵北市區醫院輸液後猝死,家屬認為醫院有疏失,10名家屬隔天前往醫院理論時,遭到醫院保安和醫院叫來的警察共200多人圍毆,強行搶走屍體,家屬從此每天都到醫院大門口抗議,醫院至今仍無動於衷。

歐忠勇的母親5月27日到粵北市區醫院就診,下午四點多鐘進行靜脈輸液,因為護士五點鐘要下班,把速度調快,結果歐母在輸完液之後幾分鐘就死亡。隔天,10名家屬到醫院理論時,醫院叫來警察和保安近二百人對家屬圍毆,強行搶走屍體。

廣東民眾 歐忠勇:「第二天就發生爭執,他們就搶屍,就把屍體搬走,家屬全部按在地上,我妹妹就暈迷了,我妹夫很受傷了,90歲的奶奶拉在地上拖啊,拖的腦袋都腫一個很大的包,現在還躺在床上,我們這些天只能在醫院門口示威,打條幅。」

歐忠勇的妹妹歐莉花表示,通過衛生局的官員調解,醫院打算以5000元打發家屬,讓家屬們很不滿,每天都到醫院大門口抗議。

廣東民眾 歐莉花: 「起碼有200多個警察、協警啊、武警、防暴警什麼警都來了,10多個盯一個,把人全部丟到地上,我就暈了。我老公他們就全部是用單架抬出來,當時我們就打了110,110他不來。10天了他們醫院的人不聞不問,給一個說法,我們也算了,讓我媽媽早一點入土為安。我們就是很無助的,有冤無處伸。」

據了解,歐母遺體被搶後下落不明,家屬抗議到第三天院方才告知在殯儀館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