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七彩芋圓 傳遞天然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炎熱的夏天,來一碗冰涼的天然芋圓豆花,真的是人間美味。在雲林斗南,有業者將天然食材做成七彩芋圓,克服每一種材料的特性,意外的幫助了胃食道逆流的患 者,讓他們同樣能享受芋圓的美味。

標榜純手工製作,但是論速度、或是形狀,這一顆顆大小一致的芋圓就像是機器做出來的一樣。

消費者:

「這個蕃藷有蕃藷的香味,很多種口味都有它的味道出來(會Q嗎)很Q,顏色又漂亮,看了就覺得好吃。」

不用色素、不加香精,這些色彩繽紛的七彩芋圓,完全是南瓜、地瓜、荷蘭豆等蔬菜的原汁原味。天然食材、用料實在, 2010年得到優良食品金牌獎的肯定。

七彩芋圓研發者 洪瑀瞳:

「這個粉的占比例差不多在四分之一,它的泥和它的粉差不多是四分之一,粉差不多是泥的四分之一。所以我們的東西很實在。」 「我們是標榜絕對是純天然的,有一個老師剛聽就覺得不太相信,結果她過幾天來,因為她沒有告訴我她有胃 食道逆流,她是來買第三次,要去給他朋友吃的時候說,他才說他絕對相信。」

芋圓要煮得軟Q,秘訣在哪裡?

七彩芋圓研發者 洪瑀瞳:

「你如果撈起來,不要馬上倒入冰水,不要馬上倒入冰塊中,先倒入冷水中,溫度是要慢慢下降,不是先倒入冰塊,變的不是軟Q,是硬Q。」

冰鎮後倒入獨門糖水,軟Q的口感、繽紛的色彩,讓人暑氣全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