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防長:中共為周邊偶發事件備戰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被歐巴馬總統提名為新任國防部長帕內塔9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除回答有關阿富汗撤軍、巴基斯坦和利比亞的問題之外,帕內塔也談到美國在亞太的戰略及南海問題。此前,帕內塔還表示,中共軍力發展的近期目標看起來是為周邊潛在偶發事件進行準備。

被提名的新任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9號出席了參議院舉行的任命聽證會。有參議員問到,中共近期在南海與周邊國家衝突不斷,美國應如何維護區域安全。

美國會參議員Jim Webb:一年前中國與日本在釣魚的爭端﹔最近中國的軍艦剪斷了越南船只的電纜。

帕內塔就此作了回應。

新提名美國防部長帕內塔:(南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區。我們必須在那裏保持存在,以保護美國的利益,並與該地區國家合作。為此,(各國)必須遵守國際法,並有海上航行的自由,我們才能運作。

帕內塔也同意,亞太地區是21世紀的戰略重點,美國應在亞洲保持強大存在。

在委員會事先對他提出的書面問題中,帕內塔也對中共的軍力發展表達了看法。他認為,中共似乎正在發展在中國周邊地區,短時間內打贏高強度戰爭的能力。中共軍力發展的近期目標看起來是為涉及台灣,包括美國可能的軍事干預在內的潛在偶發事件進行準備。

對於網絡戰爭的問題,帕內塔也相當重視。他說,美國的下個“珍珠港”很可能來自網絡進攻。

帕內塔現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估計對他的國防部長任命會在參議院順利通過,他將從7月份開始接替卸任部長蓋茨。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