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和污水處理不足 北京河流污染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中國北京民間環保組織調查顯示,北京城區超過八成河流受到污染,遠超過官方公佈的數字,民間環保組織認為,缺水和污水處理不足是河流受污染的主因,污染還威脅居民的健康,若不節約用水,減少污染,將會給人帶來災難。

據北京水務局公佈的資料,北京只有少數的河流達到污染標準,遠低於民間環保組織的調查數字。北京「樂水行」活動發起人之一張俊峰表示,缺水是北京河流污染的首要原因。

張峻峰:「北京主要的問題是沒有水,沒有水的情況之下,由於生活所造成的污染,使得北京城區80%以上的有水的河流,都是處於污染狀態。」

張俊峰還表示,他們曾進行簡單水質檢測,發現北京的一些河流僅憑感官,就能判斷出是否被污染。

張峻峰:「由於處理生活污水的處理能力遠遠不足,健康是有很大 威脅的,不光北京,中國所有城市都是這樣一種狀態。」

張峻峰提醒,水資源使用過量會造成環境污染問題,還會把問題轉嫁給別人,造成環境惡化,如果人們不節約用水,將會帶來災難。

張峻峰:「污水廠處理污水是一個轉移的過程,把污染的問題轉化成電能消耗的問題,造成電力緊張又造成礦難,如果我們自身不做轉變的話,自然災害越來越嚴重了。」

長期從事水資源研究的中國農科院學者姜文來建議,加強管理,加大監督力度,同時全社會應建立起保護水資源,愛護水資源,珍愛水資源意識。

新唐人記者 李玫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