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半數港人拒洗腦式國民教育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香港教育局最近建議將所謂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納為必修科,民主黨就此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半數市民表示反對,更有超過半數受訪者擔心有關課程被利用來作為中共的洗腦教育。民主黨建議港府在諮詢期後修改有關指引。

民主黨在5月中旬以電話訪問了783人,發現有五成市民反對明年起進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主要是擔憂新科目會淪為洗腦式的政治灌輸工具。

香港民主黨教育小組召集人程張迎:“很擔心辦這科教育根本是一個由上而下的指令,務必在中小學實行,希望藉此取得年青人對國家政權的支持的目的。”

另外,香港教育學院一項研究顯示,超過四成通識教師自認未夠資格教授人權法治知識。民主黨教育小組副召集人李耀基認為,這顯示出在中共接管下,港人的教育已經開始不重視這些核心價值。

香港民主黨教育小組副召集人李耀基:“其實這是在走鋼線,我們是拿下一代作為賭注,我們將會賠上的是我們的下一代完全失去對於普世價值的堅持和獨立的思維。”

民主黨建議,港府除了在有關課程中加入如六四事件、維權運動等近現代史教材,還要在諮詢期結束後重新撰寫有關課程的指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