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研討會 議金融改革法案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6月11日上午,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舉行了金融專題研討會,就多德·弗蘭克金融改革法案的影響進行討論。請看報導。

前證券交易委員會委員拿撒勒、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美國威嘉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米勒應邀在研討會上發言。

美國次貸危機後,為在金融系統中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於2010年正式通過了多德-弗蘭克金融改革法案。

會上探討了該法案的影響和其具體實施的問題,包括金融系統風險的解決、金融機構是否負擔過重、以及未來大型金融機構面臨破產危機時的可能情況。

幾位嘉賓建議,在金融機構的公司治理中,應採取客觀的以市場為基礎的指標,這樣公司治理就不會受突發的政治事件影響,並且能給經濟衝擊一個較好的緩衝,這是一個高效的風險管理系統所必備的條件。

哥大法學教授約翰•科菲:“當一個銀行倒閉的時候,會引發骨牌效應和全球範圍內的經濟危機。”科菲認為,如果沒有了更高的權益資本要求,公司就會大幅舉債。當經濟蕭條的時候,這些高負債率公司就面臨著很高的破產風險。

新唐人記者李夕瑤、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