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格裏拉酒店-東西方美食大揭秘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94)巴黎香格裏拉大酒店是香格裏拉酒店集團在歐洲的首家酒店。酒店不僅在裝飾風格上融入了亞洲元素,酒店餐廳還提供豐富的東方和西方美食。一起隨我們的攝像機一探東、西方美食的幕後製作。

歐洲首家香格裏拉大酒店坐落在巴黎,酒店內充滿了東方韻味與巴黎元素相結合的藝術格調,隨處可見中國明清風格的花瓶及繪畫。不僅如此,取名爲紫荊花的巴黎香格裏拉酒店餐廳還奉獻上等的亞洲及法國美食。

晚上7點,餐廳的負責人召集全體員工,針對當晚的預訂菜和其他類餐點作出安排。當晚記者還趕上了每個月一次的新菜試吃和評估,由獲得米其林雙星的主廚菲利普•拉貝先生Philipe Labbé當場作出評價是否可以推出這道新菜。

主廚菲利普•拉貝先生:“這是幼鯖魚的裏脊肉,爲甚麽要用幼鯖魚呢?因爲在夏天很容易找到,是旺季。用醋、酒和香料配成的醋汁做的很好,但數量少了些,不足以浸潤所有脂肪較多的鯖魚,還有就是麵包片太硬,要換掉。”

試吃完新菜之後,讓我們看一下著名的法國冷盤前菜“小牛頭肉”la tete de veau的做法。

Bentalha Adam 亞當•本塔拉廚師助理:“用青蔥、西紅柿和洋蔥煮蔬菜湯,然後將小牛頭肉放入蔬菜湯中用文火燉4-5個小時,將煮熟的牛頭肉切成薄片,在牛頭肉上塗上牛肉汁,再將橄欖油、鹽和胡椒加入由西紅柿、檸檬和香蔥拌成的涼菜中,鋪在冷盤的上層,隨後加入煮熟的蛋白和蛋黃,但它們是在86攝氏度的水中慢慢煮熟的,柔軟且有韌性,會給客人一個意外的驚喜,再加一些油炸的麵包丁,增加脆感,最後加一些香菜和牛肉汁。”

一道冷盤前菜需要這麽多道工序,法國人對廚藝的熱情與耐心可見一斑,快嚐一下吧。

“口感很軟,有一點香,有點像醬牛肉的口感,然後這醬汁有一點酸。”“我覺得口感比較嫩,肉很嫩,挺好吃的”

嚐過了法國美食後,巴黎香格裏拉的新加坡廚師江師傅給我們介紹了著名的新加坡炒果條的做法。

江師傅:“這個炒果條就是放洋蔥先,弄香了油,放肉(叉燒)進去,炒熱它,然後就弄雞蛋進去,然後放果條進去,一點水,等果條熱了,再放荳芽,加一點蔥條,放一點糖調味,放醬油”。

出鍋後,裝盤,加蔥花,然後放一點紅辣椒、姜和洋蔥,這道著名的新加坡小吃炒果條就做好了。

巴黎香格裏拉酒店以正宗的傳統東西方美食爲主要服務特色,香格裏拉酒店集團的美食理念是不斷追求高品質新鮮食品並不斷爲賓客帶來驚喜和享受。

新唐人記者仁靜、劉月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