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體的像征—— 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94)世界大學生小姐大賽並不是單純的選美大賽,是從智力和美貌兼備的女大學生中選拔優勝者,以世界和平使者的身份,展開眾多的慈善活動,從而得到來自各方的支持和關注。今年世界大學生小姐大賽迎來25週年,本台首爾站記者參加了本次紀念活動。

第24屆WMU世界大賽第三名韓國大學生崔丁化:“大家好! 我叫崔丁化。大家好。我是第24屆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參賽者。”

出眾的智力和品德,加上健康美麗的外貌。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就是要選出這三者兼備的世界上最優秀的女大學生。

這一賽事每年都會在世界各國進行預賽,然後再舉辦世界大賽。選拔賽的獲勝者,作為最聰明、美麗的麗人,將成為不論男女都羨慕的對像。

第23屆 WMU世界大賽第一名英國大學生Katie Farr:“敢於挑戰自己覺得不可能的事,這個精神比甚麼都重要。如果你有志願服務的犧牲精神,和比別人突出的才能和智慧,就可以挑戰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的舞臺。”

第一屆WMU世界大賽第一名Rosalie Van Breemen:“在我看來,那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女性通過學習明白了和平的意義,她來到大學並成為行走世界的和平使者,這真是太偉大了!”

1986年,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被聯合國指定為 “世界和平年”的紀念活動,25年來一直在為世界和平做著貢獻。

其間,選拔賽沒有將比賽終止在單純對美的追求上,而是派出由各國大學生組成的和平志願服務團,到世界各地展開對抗戰爭、疾病、貧困的和平運動或環境運動,傳播友愛與和平。因此,這個選拔賽得到了世界人民的高度評價。

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團長李升民:“二十世紀的法則是力量,二十一世紀的法則是感性。要說感性最豐富的,比起男性,還要數我們的女性,尤其是女性中的大學生們。以更宏大的議案,擔當起帶領人們進行志願活動的媒介,這樣看來,我們的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將會成為世界和平的中心了。”

1986年,韓國首次組織了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這是為了給聯合國的下屬機構——世界大學生和平志願服務團選拔和平大使。

自首屆選拔賽召開以來,就以“為使全世界成為一家人的和平運動”為宗旨,擔當著“輿論領袖”的重大角色。

1999年,世界大學生和平志願服務團為幫助科索沃難民,送去了救護品。服務團還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共同進行遏制愛滋病運動,與大檢察廳一起進行禁毒運動,並為防止地球溫暖化進行環境運動,還幫助社會弱者等。這個團體為促進全球和平,一直在進行著各種努力。

前任首爾市副市長及首爾設計財團理事長權寧傑“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是選拔出智力、品德、體質均衡發展的人,讓這些年輕人到世界各地去為實現友愛、和平、平等、自由、博愛等人類的普世價值而努力。”

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代表李朗珍:“不是做樣子的志願服務活動,而是就像真正的鄰居一樣分享友愛。反而是我從她們那裏得到友愛,並生活得更美好。世界大學生和平志願服務團,將為世界和平更熱心的努力下去。”

在今年的紀念儀式上,以創意性經營聞名的樸鳳奎會長,被推舉為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的組織委員長。特別是從下次大賽開始,將超越觀念和宗教,性別和輩分,以及地區糾紛,允許殘疾人和男學生參加,從而受到關注,也更襯託出嚮往世界和平的志願服務精神。

第三任WMU世界組織委員長及 Korea CEO Summit理事長樸鳳奎:“這個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不是選美大賽,是選拔和平志願服務團的比賽,是實踐友愛與和平的單純團體。為打消這類誤會,將支援那些健康,具有清晰志願服務精神的男學生,使他們也能在世界舞臺上參與這項活動。”

前任WMU組織委員長及現任WMU名譽組織委員長李祖安:“參加的學生們非常希望能夠加入(和平志願服務團)。希望從現在開始的25年,我們能真正成為世界性的志願活動團體。”

這次的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25週年紀念活動,在世界和平志願服務活動的歷史上,將成為新的里程碑。

在本次紀念活動的現場,各界人士發來眾多支持和聲援的賀電,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Seroi 醫院院長安敬天:“不僅限於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具有智能的明星們全都合併到一起時,就會產生真正的美,這種 “美麗博覽會” 精神,只有這裡的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才具備。”

江南畢加索整形外科醫院院長金昊賛:“知道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為世界和平做了很多事,讓我很受感動。希望這些善行能廣為傳播,並順利進行,希望能給她們更多的鼓勵。”

國會議員鄭玉任:“我認為(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活動)為民間外交活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她們進行的和平(活動),還有為弱勢群體志願服務的活動,都很有意義,無論是民間,還是政府,希望都能給她們更多支援。”

這些人為創造更和平、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著,並且繼續進行著各種活動。希望她們的活動,能使全世界人民重新回味真正的美和志願服務的價值。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尹海根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