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本多元文化端午龍舟賽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94)今年的端午節,在澳洲這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將各族裔的傳統文化、美食和龍舟競賽融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嘉年華會。

6月4日上午,在布里斯本南區的(forest lake)湖畔公園,由澳洲昆士蘭客家會與布里斯本市政府合辦,各臺僑團體共同協辦,舉行一場多元文化端午節龍舟慶典活動。

當天,有布里斯本市政府的公民入籍宣誓典禮,副市長艾瑞恩為新入籍宣誓的公民一一般發公民證書。接著,市議員安潔拉•歐文宣佈多元文化端午節龍舟慶典活動開始。

宋文城處長:「今天這個活動,提供了我們社區各族裔在一起的機會。」

昆士蘭客家會長表示:「我們客家會主辦的活動,已經成為昆士蘭布里斯本最大的活動之一。」

她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端午節。

活動配合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僑務委員黃蕭素卿夫婦,從夏威夷帶回像徵和平建國的火炬,一棒一棒的傳承。

今年的龍舟賽有專業的也有業餘的,陣容相當龐大。

總幹事徐瑞雲:「今天來表演的有五隊,再加上我們的職業隊也有四隊,一共九隊。」

鼓聲,吆喝聲,顯出了參賽者活力充沛的團隊精神。

代表各族裔的文化表演,把節目帶入了高潮。客家會還表演了有端午節特色的白蛇傳與屈原的故事。

市議員安潔拉•歐文泰勒:「這個活動由客家會極力支持,如果沒有他們的努力、台灣社團及多元文化社區的幫忙,真的無法完成。」

美食區呈現的是多元飲食文化。尤其客家粽子是當天最熱賣的午餐,六千多個粽子,呈現了幕後工作人員默默奉獻的愛心。

市長葛來姆•闊克感謝徐瑞雲總幹事,與安潔拉•歐文泰勒的努力協調,才能把這個大型活動辦得這麼成功。

新唐人記者琳達、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