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法國最佳工藝獎甜點類決賽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94)第24屆法國飲食界最高榮譽——最佳工藝獎的甜點類的決賽近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經過兩年的籌備,初賽、預算的選拔,最後有來自法國各地的11名專業選手進入了在巴黎舉行的決賽。

法國第24屆最佳工藝獎的甜點類的決賽近日在巴黎舉行。11位來自法國各地的專業參賽選手在規定的3天25小時內,精心製作出一個蛋糕、一份甜點和一個裝飾甜點藝術作品。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後3位選手取得了最佳工藝獎的終身榮譽稱號,實現了他們的一生中的夢想。

本屆最佳工藝獎得主緹希先生:“非常感動,很辛苦,12年的艱苦努力,我擁有一個企業再加上要籌備這個比賽,所以頭緒繁多,有時是很艱難的,可是現在我心滿意足了,也解脫了。”

本屆最佳工藝獎得主彥先生:“我很高興,這是一個很令人感動的時刻,對我是一個非常好的獎勵。爲了準備這個競賽,我籌備了很長時間。”

本屆最佳工藝獎得主吉洛姆先生:“非常難,非常難,我想對於每一位參加大賽的人都很難。這是真正的一個團隊,大家一起努力。我很感謝這個互相鼓勵的環境。”

評委由聲明顯赫的往屆最佳工藝獎獲得者組成。根據選手們的現場製作過程、特色、外觀、味道、創意等標準進行打分、評審。

本屆評委主席尤哈嘉先生:“今天這個比賽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實際操作,今天早上我們有十幾個評委在給選手們打分。 然後今天下午和明天是第二部分品嚐,第三部分是裝飾甜點藝術創作,包括小點心、甜點,又是另外一組評委打分。選手們要達到二十分之十八18/20 (90分)才能評上最佳工藝獎。”

這樣需要細心、耐力和藝術水平的行業在法國後繼有人嗎?

法國甜點總聯合會主席雷雪先生:“通過最佳工藝獎的比賽展現出這個職業的最好水平, 在評委主席尤哈嘉先生的指導之下,在甜點總協會的支持之下,很高興,也很榮幸把最佳工藝獎頒獎給那些選手。我們還要關照5000個公司,糕點店,每一年要培訓7000個學徒,所以我們的事業繼承下去是有保障的。”

本屆比賽在擁有悠久歷史的法國巴黎著名的葛雷奎-斐杭笛高等廚藝學校(Grégoire-Ferrandi)舉行。

校長穆納•赫•德蒙特:“我很高興主辦單位指定了我們的學校作爲比賽的場地。對我來說很榮幸。這麽著名的比賽,在這裏舉行,對我們學校的老師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讓他們親眼看到高水準專業人才製作的精美糕點。對我們的學生也是非常好的,讓他們親眼看到這些專業糕點師的傑作,這些專業技術在別的比賽中是看不到的。”

法國最佳工藝獎的證書由法國教育部頒發,是法國各行業的最高獎項。自1924年創立以來,已經有9000名專業廚師獲得此殊榮。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