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廚技 淮揚菜銀牌余介崇籲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2日訊】由本台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於7月29到31日,在臺北世貿二館舉行亞太區初賽,2009年獲得淮揚菜銀獎的余介崇說,透過新唐人的比賽,能夠認識正統淮揚菜系,他也鼓勵廚師界的朋友們,踴躍報名參賽。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淮揚菜銀獎 余介崇:「新唐人舉辦的廚技大賽,他是要發揮我們傳統的文化,把我們以前古代的先人作法,再把它挖掘出來。」

2009年獲得淮揚菜銀獎的廚師余介崇,對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宗旨,銘記在心,並加深了對正統淮揚菜的認識。

淮揚菜講究刀、火功,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像是文思豆腐,不但講究刀工,廚師個人的心性也體現其中,而雪菜百葉,則重在火侯的烹調掌控,因此考驗廚師做菜時的專注力。

16歲拜師學藝的余介崇,從基本功學起,擦桌子、洗菜是家常便飯,每天早上,還要燒開水,給師傅倒茶,這樣的入門功夫,就要先練一年。然後才能再經過師傅考驗,看看是否能擔任廚師的工作。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淮揚菜銀獎 余介崇:「師傅他們非常嚴厲,教導我們做菜,不只教導我們做菜,還有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今年邁入第四屆,余介崇希望致力於中華正統廚技的廚師朋友們,都能踴躍報名參賽。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淮揚菜銀獎 余介崇:「我呼籲一些餐飲的朋友,廚師們有機會來參加新唐人舉辦的廚技比賽,讓你可以廚技進步。」

今年亞太區初賽,首度移師臺北世貿二館舉行,將於7月29到31日,正式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