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示威者吁美幫助建立過渡委員會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也門反政府抗議者週日繼續在首都薩那舉行示威,他們表示總統薩利赫已經垮臺,呼籲美國等西方國家幫助建立一個過渡委員會。

薩利赫於8天前在他的宅邸受傷,赴沙特治療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示威民眾把薩利赫仍沒回國,看作是他們革命的第一次勝利。

也門示威者們還要求代理總統哈迪與所有政黨的聯盟組成一個過渡委員會。

他們也呼籲西方大國,尤其是美國施壓哈迪,迫使他創立一個過渡委員會。

示威領袖阿爾•阿薩爾:“我們現在沒有一個政府,憲法空缺,我們要求美國和也門站在一起,幫助建立一個過渡委員會。”

示威者說,在過渡委員會建成後,還將尋求組建一個新政府,保障國家的安全。

反對派此前已要求薩利赫立即正式移交權力,並說如果他不放棄權力,反對黨將在一週內組成一自己的過渡議會。

也門駐倫敦大使週六稱,薩利赫目前情況穩定,正在康復。薩利赫的支持者誓言,他將在數天後返回。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