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民眾抗議 重兵開進湖北利川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為鎮壓因湖北省利川市前反貪局長冉建新「雙規」期間猝死引發的群眾抗議,6月10日,當局派遣幾十輛滿載防暴警察的卡車、以及數輛裝甲車和其他一些特種車輛開進了利川市,鎮壓導致多人受傷。

6月9日抗議人群在利川市政府辦公大樓前聚集,掛出「得罪領導,慘遭暗害」的橫幅,當局派出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驅趕人群引發衝突,憤怒的民眾推倒政府大門的電動鐵柵欄門,警察用電警棍朝人群毆打,有多人被擊傷。

當地居民謝先生表示,當時直接參加抗議的人有1千到2千人,圍觀的民眾有萬人。當時有人向政府院內投擲茶葉蛋,並往裡沖。現在政府大樓已被武警保衛起來。

謝先生:「政府大樓已經管制了,武警,我估計他暫時不能撤。」

湖北民主人士宋翔峰認為,在中國大陸沒有新聞的監督,沒有公正獨立的司法體制,法律形同虛設,所以一旦出現問題就會引起強烈的衝突。

他說:「中國他這個體制不透明,它的法律完全是一個虛構的東西,也就是說法律有其名而無其實,基本上沒有甚麼人按法辦事。」

記者打電話向利川市政府查詢此事,但是值班人員以不了解情況為由,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他說:「我們這是門衛,我們不清楚。」

據當地群眾披露,冉建新在任都亭街道辦事處書記期間,支持為失去土地的村民建營業房謀生,得罪了市紀委主任李偉而遭報復。

去年11月,冉建新被利川市紀委以失職瀆職罪名雙規,年6月在湖北省巴東縣人民檢察院身亡,死者七竅流血、全身瘀血、多處外傷、背部還有多處被燒燙傷痕,家人質疑他是因遭暴力虐待致死的。

新唐人記者肖靜、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