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灰抵大洋洲 侵擾澳紐航班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智利普耶韋火山群噴發的火山灰週日(6月12日)飄散到了大西洋和印度洋上空,迫使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停飛部分航班, 新西蘭航空也被迫調整飛行路線和高度以避免火山灰的侵擾。

智利火山火山灰隨風到達了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南部上空。澳航表示已被迫取消了22架航班,包括到塔斯馬尼亞島的航班和新西蘭南島的航班。

澳航發言人奧利維亞•沃思表示“有天氣情況影響到火山灰雲的運動,我們認為,飛行根本就不安全。有太多不確定的事實。”

新西蘭航空也表示它的航班正在低海拔飛行,並改換航線以避免火山灰。現在該公司是航班出入惠靈頓的唯一一家航空公司了。公司辦理登記手續處,已是大排長龍。

被迫滯留在悉尼的旅客們在長途飛行後已是非常疲憊和沮喪。

(一名旅客):“顯然,我們滯留在這裡了,哪兒都去不了。”

專家表示,智利這次火山爆發特別的強,火山灰雲團將於週一接近澳大利亞東海岸,可能成為近20年來首個“穿越”大洋洲的火山雲團,並可能在一段時間內繼續影響新西蘭。

這次火山爆發週五也曾大面積阻斷南美洲南部多國的空中交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