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嘉德競選IMF總裁獲得埃及支持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競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任總裁一職的法國女財長拉嘉德繼續周遊世界尋求發展中國家的支持,星期天她在訪問了開羅之後的記者會上說,她的候選人身份得到了埃及政府非常的肯定。

拉嘉德目前是IMF總裁候選人中的領跑者,另外兩名候選人是墨西哥央行行長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和星期六剛剛宣佈候選人身份的前IMF副總裁、以色列央行行長費舍爾(Stanley Fischer)。

普遍為歐洲國家看好的候選人拉嘉德最近周遊全球希望贏得發展中國家的支持。她於週六訪問了中東地區經濟中心之一的沙特阿拉伯。而週日她在會晤了埃及財長、外長以及埃及央行行長之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埃及政府對她競選IMF總裁態度非常積極。

拉嘉德說:“我向對方就我的候選人資格做了展示,而他們向我表示了非常肯定的支持。”

拉嘉德還說海灣王國巴林也向她表示支持,而其他阿拉伯國家將會很快跟隨表態。法國政府希望美國和中國也能支持拉嘉德的候選。

拉嘉德表示一旦當選,她將盡心服務於所有的IMF成員國,會考慮到經濟發展的多樣性。

當被問及到希臘債務重整問題時,她回答說:“指導我們的目標是金融穩定,而不是製造紛亂和不安。”

拉嘉德特別在意的強調她不是歐洲推出的官方候選人,而是說希望得到IMF成員國的廣泛支持。

IMF總裁一職是在法國人卡恩因為在紐約涉嫌強姦酒店女服務員受控而辭職後出現的空缺。新總裁人選預期將於6月30日產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