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戶外運動精彩瞬間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北半球正是春暖花開的時候,各種各樣的戶外體育運動把春天的街頭裝點得十分熱鬧,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這是甚麼比賽呢?雖然撞了車,這位司機還是這樣興高彩烈。原來是今年五月在洛杉磯舉行的肥皂盒汽車大賽。這些車子不使用外部的燃料動力,完全靠人力運動。

比賽不僅看誰跑得快,更要看他們的設計創意。參賽的40多輛車子造型千奇百怪。

這輛車看上去像一只辣椒狗。

這個司機打份成加州前州長施瓦辛格的樣子,“我們有一個特別的嘉賓,看看這是誰,阿諾德.施瓦辛格? ”

司機在採訪時刻意模仿施瓦辛格的口音,車的尾部還貼了一個標籤寫著:誰是你爸爸?比賽的同時還不忘惡搞州長。

按照規則,每輛車不能超過六英尺寬,七英尺高,20英尺長。不能使用金屬的預製件。

完全靠人力控制下坡速度並不容易,轉彎時很容易失去控制。一些車子被撞得七零八落。各式各樣的翻車成了比賽的一大笑料。

每個團隊有五個人組成,他們一起親手建造了自己的肥皂車。這組司機打扮成洛杉磯湖人隊16號球員保羅加索和24號科比。也許是湖人隊帶來的好運氣,車子在過彎時有驚無險,最後嬴了頭獎。

紅牛舉辦這場比賽是為了喚醒人們的環保意識,減少燃料的消耗。

印度軍方最近在北部克甚米爾地區,為當地的鄉民組織了一場特技表演。

這些警犬可不是等閑之輩,他們是另類警察,個個身懷絕技。關鍵時候能派上大用場。

摩託車表演是印度軍方的拿手好戲,曾經幾次上吉尼斯世界記錄。這些看上去嚇人的運動,對於受過特訓的軍警來說,卻是稀鬆平常。

表演賽在一處步兵的營地舉行。目地是了為宣傳政府對於傷殘士兵和退役老兵的福利計劃。

這是五月中旬在美國舉行的環加州自行車賽。這是美洲地區最重要的自行車賽事。

決賽當天天氣睛朗,熱情的粉絲在路上和選手們一起奔跑。道路兩旁有許多民眾搖旗吶喊,為選手加油。

整個賽程長達700多哩,北起太浩湖,經過加州州府沙加緬度和灣區,再南下南加州,全程盡攬加洲美景。今年比賽因起點的太浩湖地區降下大雪,被迫延期一天開賽。

澳大利亞選手高斯地決賽的最後路段第一個沖線,但是根據五天的總成績,美國選手克里斯.霍納奪得總冠軍。現年三十九歲的霍納是去年環法自行車賽的總冠軍。

對於許多車友來說,雖然沒有得獎,但是在陽光明媚的春天,和眾多相識不相識的人一起,走近加州秀麗的山水,享受戶外運動的快樂,亦不失為健康休閑的好方式。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